新書情報

主頁 > 新書情報

投考公務員 ACO/CA測試全攻略(修訂版)

ISBN: 9789887741114
定價: HK$ 88.00
作者: Mark Sir
語言: 中文(繁)
出版社: 文化會社有限公司
分類: 金融與商務
出版日期: 2017-02-01
發行日期: 2017-02-20
訂數:
本書為《投考公務員 ACO/CA測試全攻略》的修訂版。

2016年,政府公開招聘700名助理文書主任(Assistant Clerical Officer,簡稱ACO)及1,000名文書助理(Clerical Assistant,簡稱CA),結果破紀錄收到合共7.5萬份申請。根據以往經驗,只有兩至三成申請人成功通過技能測試進入面試階段。要在競爭激烈的環境突圍而出,殊不容易。

政府文書職系主要職責是一般辦公室支援服務、人事財務、會計、顧客服務、統計服務及資訊科技等,可說是穩定又具一定挑戰性質的工作。應徵者須接受中英文打字速度測試、電腦軟件如Word、Ecxcel的應用知識測等,過關者可獲面試機會。

本書輯錄了投考助理文書主任(ACO)及文書助理(CA)的甄選資訊,希望有助有志投考人士能夠做足準備,迎接挑戰!

修訂版除了更新了政府架構內的最新資訊,亦新增了實務知識如便箋、公函、錄事、通告,會議記錄的寫作注意事項等。


作者簡介:
Mark Sir
退役前曾是警隊各精英部隊之成員,曾經擔任之警隊部門涵蓋「行動部」以及「刑事偵緝部」,當中包括:特遣隊、機動部隊、衝鋒隊、重案組、反黑組、刑事情報科等重要職位,並且擔任警隊內不同部隊的指揮、領導以及培訓工作。
退役後因擁有豐富而出色的警務工作經驗,獲聘擔任一間全球誇國發展集團保案部之營運經理,負責統籌及掌管集團內所有內部保安之重要職務。
現時Mark Sir繼續履行回饋社會之重任,對培育下一代不遺餘力,於「香港科技專上書院」擔任毅進文憑紀律部隊課程系列之課程顧問,及擔任《警隊實務》毅進文憑課程之主講導師。
他曾於各大專院校任教有關紀律部隊及公務員系列之課程,具備豐富而專業的警務培訓經驗,而且能夠成功加入警隊之學生不計其數,並且遍佈全香港各個警區。
助理文書主任可以說是政府各政策局和執行部門內的無名英雄。他們負責辦公室內的各式各樣支援工作,確保政府的可以暢順正常運作。當中涉及人事,財務,統計,資訊科技和檔案管理等不同範疇,是一個多姿多彩和有挑戰性的職位。由於基本上所有政府機構都需要助理文書主任的服務,所以每三年左右便有機會被調到不同的部門工作,增廣見聞。

助理文書主任入職門檻較寬鬆和待遇條件吸引,近年有愈來愈多人投考。文化會社出版了多本關於投考各政府職位的書本和舉辦研修班,備受好評。本書精選了許多既實用又有啟發性的資訊,技巧和注意事項,一定有助大家脫穎而出,成功投考助理文書主任的空缺。

--黃楚峰(前政務主任(AO)、現任民選港島大坑區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