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情報

主頁 > 新書情報

我和我的十年--葉劉淑儀回憶錄

ISBN: 9789888257430
定價: HK$ 98.00
作者: 葉劉淑儀
語言: 中文(繁)
出版社: 天地圖書有限公司
分類: 傳記
出版日期: 2016-07-01
發行日期: 2016-08-22
訂數:
2006年由美國進修回港,葉劉淑儀「回歸」香港至今剛好十個年頭。十年前返港之時,由零開始慢慢建立自己的智庫及政治組織,並塑造出跟為官多年截然不同的全新葉劉淑儀。到底葉劉淑儀如何走過這不一樣的十年,她身邊的人與事如何改變及成就了今天的她?她的新作將有所啟示。這是繼前作《四個葬禮及一個婚禮》的第二本葉劉淑儀回憶錄,是她走進人生下半場的自我檢視之作。

「我知道我要打造一個全新的葉劉淑儀,走新的路,做新的事情。我生肖屬虎,個性勇敢,願意冒險。」
──葉劉淑儀      

作者簡介:
葉劉淑儀(Regina Ip)
1972年畢業於香港大學英文系,獲一級榮譽學士學位。她求知若渴,分別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修讀了三個碩士學位課程:格拉斯哥大學文學碩士(主修文藝復興時期詩歌)、史丹福大學史隆管理課程碩士和史丹福大學東亞研究文學碩士。她在1975年加入香港政府,其後晉升至保安局局長,於2003年辭職。她從美國進修回港後,在2006年7月成立「匯賢智庫」,2008年9月當選第四屆立法會直選議員,2012年成功連任,同年獲委任為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2011年1月創立「新民黨」,並擔任黨主席。2015年9月,葉劉淑儀聯袂「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各省市代表社團以及華僑社團,成立了「海上絲綢之路協會」。現時她把時間用於服務行會及立法會、發展「新民黨」、「匯賢智庫」及「海上絲綢之路協會」、進行政策分析、撰寫專欄文章及參與各式各樣無償的公共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