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情報

主頁 > 新書情報

我的女兒麥明詩--一張白紙到10優的培育經歷

ISBN: 9789888380602
定價: HK$ 88.00
作者: 麥何小娟
語言: 中文(繁)
出版社: 青森文化
分類: 命相風水\生活百科
出版日期: 2016-07-01
發行日期: 2016-08-01
訂數:
育兒必修課:
「正向增強物」、「負向增強物」、「正向處罰」、「負向處罰」
孩子會讚壞,但又要鼓勵,怎麼管教?何時放手?
子女享樂父母有責?中學生應該談戀愛?
以玩具、遊戲、生活體驗,培育快樂多元10優生。
這不再是人浮於事為口奔馳的年代,成功需父幹?怎樣激勵兒女搵工吃苦屢敗屢戰?

作者簡介:
麥何小娟
‧教育碩士(澳洲墨爾本大學)
‧衛生行政碩士(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
‧資優教育大學後文憑(澳洲蒙納許大學)
‧職業治療專業文憑(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註冊職業治療師
‧澳洲註冊職業治療師
‧美國註冊職業治療師(兒科)

資深職業治療師,曾於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及香港教育大學#擔任客席講師,多次接受電台、電視台及報章訪問,並獲多間學校及機構邀請,分享培育子女心得。 育有一子一女,兒子麥明山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女兒麥明詩中學會考獲十優佳績,劍橋大學法律系榮譽學士,2015年參選香港小姐,榮獲冠軍暨最上鏡小姐。

*前香港理工學院
#前香港教育學院
爸爸工作繁忙,媽媽就肩負起培養我們兩兄妹的主要角色。媽媽能夠一邊上班,一邊教育、培養、啟發我和哥哥,更期間修讀了兩個碩士。至今,我仍佩服不已,也證明了,適當的方法比起全天候直升機的照顧更有效。
女兒麥明詩      


選讀醫科之前,媽媽反覆著我考慮清楚,還跟我討論其他選擇的可行性,最後的決定,由我自己下的。所以說,媽媽不是怪獸家長,並不是朝著傳統的「成功人士」目標催谷子女。
兒子麥明山     


感謝神,祂賜给我家一個「專業良母」。有專業知識,又有實踐經驗。曾攻讀資優教育文憑及教育碩士課程,對資優教育有深厚的認識。由選擇甚麼玩具、設計甚麼訓練活動、參加甚麼課外活動、至培育身心靈發展,都能讓子女獲益良多。
丈夫麥卓生      


麥太工作十分繁忙,工餘時間仍以自己的專業義務協助朋友的子女,幫助很多校友的孩子。見到小朋友經她用心的訓練,他們的學習能力、行為及品格都有明顯的改進,感謝她的無私愛心和堅持!
陳加恩校長(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      


子女幼年開始,他們經常闔家出席大小不同場合,這不但培養了一對子女在成年人圈子的社交能力,更建立了互相尊重和共同進退的強大家庭後盾。
黃珮儀校長(循道中學)     


認識麥明詩的父母已有十年的時間,一直都很欣賞他們教導子女的方法,他們都品學兼優,哥哥已是醫生,明詩更是十優狀元、香港小姐,實在讓人羨慕。
李錦棠校長(路德會呂祥光小學)      


本書有不少篇章,講述良好性格的培養。麥太既分享她有關兒童發展的豐富經驗和知識,又有不少應用在她如何培育子女的實際例子,值得家長及教育工作者參考。
張杏冰博士(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