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情報

主頁 > 新書情報

在宇宙間不易被風吹散

ISBN: 9789888257249
定價: HK$ 90.00
作者: 馮唐
語言: 中文(繁)
出版社: 天地圖書有限公司
分類: 流行讀物
出版日期: 2016-06-01
發行日期: 2016-06-27
訂數:
這是一本生活之書,審美之書。尼采說,為了愉快地生活,必須高於生活。
馮唐說,愉快的生活就是「一日茶,一夜酒,一部毫不掩飾的小說,一次沒有目的的見面,一群不談正經事的朋友,用美好的器物消磨必定留不住的時間。」
從茶到酒,從書到詩,從身邊的日用到人性的隱秘,從大千世界到浩淼時空,馮唐談禪機,說審美;腳跟立定,慧眼獨具,發現生活的愉快,品味器物的美好,賞鑑人生的豐富。
現代人陷身於紛繁世界,沉迷於物慾情慾,馮唐現身說法,循循善誘,廣運慈悲心,傳教審美力,棒喝貪婪慾,寫生活的小細節,得人生的大自在。
愛物,愛美,愛生活:雖為物喜,不為物馭;發現、品味,不沉溺。

作者簡介:
馮唐
男,1971年生於北京,詩人、作家、古器物愛好者。2012年人民文學雜誌「未來大家」Top20之首。 1998年,獲協和醫科大學臨床醫學博士。2000年,獲美國Emory大學MBA學位。前麥肯錫公司全球董事合夥人。華潤醫療集團創始CEO。現醫療投資,業餘寫作。 代表作:長篇小說《十八歲給我一個姑娘》、《萬物生長》、《北京北京》、《歡喜》、《不二》、《素女經》,短篇小說集《天下卵》,散文集《活着活着就老了》、《三十六大》,詩集《馮唐詩百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