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情報

主頁 > 新書情報

樓宇建造施工手冊(第二版)

ISBN: 9789888028559
定價: HK$ 98.00
作者: 姜渭基
語言: 中文(繁)
出版社: 香港大學出版社
分類: 工程學
出版日期: 2016-02-01
發行日期: 2016-02-15
訂數:
建成一幢優質的建築物,有賴於良好的設計、施工、管理和監督,在建造行業中,工藝技術和施工程序無疑是非常重要的環節。本書歸納了二十三項主要的建築工藝技術,結合有關的標準施工細則、準備工作和注意事項,可供相關專業的學生以及從業員,例如地盤經理、工程監督、地盤管工和工程技術員等參考。

第二版對舊版內容進行了勘誤和更新,並增加「撒沙仔」、「裝置假天花 」和 「修補混凝土剝落」三個章節以及附錄「屋宇署檢驗樓宇設計及設施前的準備工作」。

-本書歸納了二十三項主要的建築工藝技術,結合有關的標準施工細則、準備工作和注意事項。

-可供相關專業的學生以及從業員,例如地盤經理、工程監督、地盤管工和工程技術員等參考。

-第二版對舊版內容進行了勘誤和更新。

-增加「撒沙仔」、「裝置假天花 」和 「修補混凝土剝落」三個章節以及附錄「屋宇署檢驗樓宇設計及設施前的準備工作」。


作者簡介:
姜渭基投身建築行業近四十年,考獲「營造工藝高級證書」以及英國特許建造學會會員資格。曾在工程顧問公司和地產發展公司擔任高級工程督察、工程聯絡員、工程監督和工程項目經理,並曾受聘於職業訓練局轄下之工業學院,擔任夜校講師,教授「樓宇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