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情報

主頁 > 新書情報

本土、邊緣與他者──香港文學評論選集

ISBN: 9789888255979
定價: HK$ 68.00
作者: 馮偉才
語言: 中文(繁)
出版社: 天地圖書有限公司
分類: 文學
出版日期: 2016-01-01
發行日期: 2016-02-01
訂數:
香港文學評論園地一向凋零,香港文學評論人要結集出版固然困難,出版後也要面對市場萎縮的問題。為了提高讀者對香港文學的興趣,香港文學評論學會特計劃編輯出版一系列的香港文學評論文集,期望收到推廣香港文學閱讀風氣之效。
本書所輯錄文章既有長篇論述,也有短篇的閱讀筆記。作者包括老中青三代;題材內容涵蓋
香港作者的詩、小說與舞台劇本。評論形式也呈現出多樣化的格局,以反映香港文學評論人的風格及視野為主。一向以來香港文學作者透過其作品所反映的本土性格,及其對社會上邊緣人物和他者的關注,也是本書作者論述的主要進路,編者期望這些討論會帶給讀者對香港文學更多的想像和討論空間。

香港文學評論學會簡介:
香港文學評論學會在2015年1月正式創立,前身為「港人字講」香港文學評論網絡評台。學會關注、促進及推廣有關香港文學的評論之生態及發展,務求為香港文學評論注入新動力。自成立以來,通過更貼近大眾的網絡媒介徵集有關香港文學較即時性的評論,並致力連結香港文學評論人,培育香港文學的評論人才,通過舉辦文學月會、講座、座談會、作家與評論人對談、跨媒體評論圓桌會等活動,開拓大眾對文學評論的認知。

顧問:盧瑋鑾教授(小思)、古兆申博士、許子東教授、陳國球教授、鍾玲教授、譚國根教授;理事成員:吳美筠(主席)、曾卓然(副主席)、盧偉力(司庫)、馬世豪(秘書)、馮偉才(出版)、曲飛(公關)、小西(常務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