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情報

主頁 > 新書情報

親歷阿里巴巴:從草根團隊到商業帝國的非凡歷程

ISBN: 9789888369133
定價: HK$ 88.00
作者: 波特˙埃里斯曼
語言: 中文(繁)
出版社: 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
分類: 金融與商務
出版日期: 2015-11-10
發行日期: 2015-11-20
訂數:
前阿里巴巴外國高管給你講述阿里巴巴背後不為人知的成長故事,比小說更精彩一本關於企業管理、商業模式創新的案例分析式教科書

流淚的馬雲
鏖戰eBay
營運雅虎中國的失敗
成功的內在邏輯
40條商業秘笈

2014年9月阿里巴巴在紐交所的IPO規模創下歷史之最,超過Google、Facebook、Twitter的總和。無論是市值還是交易量,阿里巴巴都超過了電子商務巨頭eBay和亞馬遜之和。成為新的世界電子商務之王。

阿里巴巴的前副總裁波特‧埃里斯曼(Porter Erisman)是伴隨這家企業成長的為數不多的外籍高層之一。他在阿里巴巴名不見經傳的形成期2000年就加入這家創業公司,得以親歷和記錄下阿里巴巴及其傳奇創始人馬雲起起伏伏的崛起之路—遭遇2000年科網泡沫破滅,上升期與eBay鏖戰,直面Google雙子,與雅虎達成驚世合作,以及2007年在香港上市,成功與挫敗、危機與轉折並存。作為中國的跨國公司,阿里巴巴既要謹慎地與政府與政策打交道,又要頂住國際經理人團隊套用美國模式的路線誘導……書中不僅有阿里巴巴成功的故事,也有它犯錯失敗的案例。本書引人入勝地講述了一個基於價值觀而不斷成長,直至改變大格局的商業傳奇。
Nick Arnold 蘋果公司(亞洲)前市場經理
埃里斯曼能讓你感受到他親歷的所有的起起落落—從阿里巴巴卑微的發端,到與eBay、Google和雅虎等巨頭展開的大衛對歌利亞似的會面,再到其作為互聯網巨人的回歸。這本書是了解阿里巴巴價值觀以及想要實現自己夢想的創業人士的必讀書目。

Publisher Weekly
埃里斯曼全面地記錄了一個教師如何從名不見經傳到逐漸建立起世界上最大的電子商務公司,為我們快速地展示了這家公司令人驚歎的誕生、成長與成功。
中文版序
寫在前面的話
前言:大步前進
第一章 人和、地利、天時
第二章 大繁榮
第三章 大蕭條
第四章 外國專家
第五章 阿里巴巴的虎穴
第六章 陪著馬雲遊全球
第七章 下墜的阿里巴巴魔毯
第八章 重回中國
第九章 最後站著的人
第十章 SARS 隔離
第十一章 單挑 eBay
第十二章 Google 雙子
第十三章 揚子鰐
第十四章 eBay—阿里巴巴熱線
第十五章 雅虎
第十六章 轟動世界的交易
第十七章 中國的搜索引擎之戰
第十八章 免費不是商業模式?
第十九章 阿里狂潮
第二十章 別了,阿里巴巴
第二十一章 寒冬來襲
第二十二章 春天再臨
第二十三章 阿里巴巴的世界
第二十四章 阿里巴巴和40堂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