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情報

主頁 > 新書情報

中國經濟的舊制度與新常態

ISBN: 9789888284764
定價: HK$ 88.00
作者: 郎咸平
語言: 中文(繁)
出版社: 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
分類: 社會科學
出版日期: 2015-05-08
發行日期: 2015-05-20
訂數:
不革除舊制度,改革只會越改越糟;
進入新常態,中國經濟將迎來下一個黃金十年

從一年前“新常態”這個概念出現的時候,我就開始思考它的本質和背後的邏輯。我發現,大部分人對“新常態”的理解都停留在表面,所以,在這本書裡,我重新解釋了“新常態”。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困擾中國經濟改革的真正問題不是簡單的調結構、保增長,而是“政府公司化”的舊制度。我認為,新常態的本質其實就是革除經濟舊制度,這也是我將本書叫作《中國經濟的舊制度與新常態》原因所在。只有用新常態革除舊制度,中國經濟才可能迎來下一個黃金十年,這對每個人的影響甚至超過1992年的“南方談話”,而這是很多人還沒有意識到的。

——郎咸平

本書中,郎咸平教授秉承了他一貫“看問題入木三分、直抵要害,分析問題一針見血,依靠真實數據,並能給出合理、可操作的解決方案”的特點,從“重塑政府與市場的邊界,用新常態革除舊制度”這一本質問題入手,全新角度解讀了中國經濟的舊制度與新常態。同時,通過剖析反腐風暴、國企改革、金融改革、價格改革、樓市危機、對外戰略格局等諸多熱門話題,給讀者解讀未來十年的機會和風險。


作者簡介:
郎咸平
著名經濟學家。美國沃頓商學院博士,曾任沃頓商學院、密歇根州立大學、俄亥俄州立大學、紐約大學、芝加哥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教授。